昨天終於提出辭呈了,老闆開明地支持我出走
今天老大請另外一位有"生涯規劃疑慮"的同事來找我聊聊,
因為我們兩個同年,希望可以就我的經驗給她一點建議

當然不好意思跟她說: [因為我就是叛逆,對螺絲模具沒興趣所以要離開]
不過想想其實這樣講也沒錯,
當你工作累的半死,自己又無法enjoy其中時,你會覺得[原來姑娘我是如此地賤價]而開始抱怨薪水不好
當你工作閒的半死,一樣無法enjoy其中時,你會覺得[我真是在浪費生命]而開始覺得生命沒有意義

所以 薪水,興趣,未來 三項都要考慮
薪水不能差太多,畢竟麵包和持久支撐度有關係..
若一開始少一點,可以當作交學費,但是是要做對自己有用,能培養專業的事情

現代的生活,淘汰率太高了,
我們淘汰不中用的男人,淘汰難吃的餐廳,淘汰半年前才買的手機...
而不知不覺中,我們也被這樣的步調給淘汰出局
最明顯的就是已經被迫"轉型"的末代銀行公務員
更狠的公司甚至用不會生理期躁鬱的機器取代妳,它365天無公休,記的東西比你多比你牢,不用懷孕
也不用陪女朋友過情人節...
客人久候不耐煩踹它兩腳,它仍會面不改色地說 :[要辦貸款請按1, 信用卡業務請按2...]

所以培養專業,
讓他們聽到你要離開會約談慰留你...
讓他們聽到你要休假, 哀求 "不要啦~~"
這樣才不會被社會淘汰出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