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宣布要離開這個team時
心裡真的很酸 不過因為巧克力蛋糕還是強忍住眼淚
因為不想讓大家太感傷

在這裡的兩個月,我和teammate建立起很難得的情感
她們出奇地喜歡我..
聽她們說因為我的來到讓整個氣氛都不一樣
心裡真的很高興
其實說穿了沒有什麼訣竅
就是多關心她們,跳下去幫他們而已

"不要在意我的頭銜,如果你們有問題,不論是對內或對外都盡量來ask help"
她們喜愛我,因為我真的陪她們一起共患難,為她們奔跑,為她們罵人
很多時候,我的上司看我都覺得我在忙什麼可以忙成這樣?
曾經一次面談時,上司暗示我不要做太多事務性的事情
但是我無法認同,如果以一個沒有經驗的我,真的不跳下去做事務性的事情,
我怎麼知道她們的難處? 我怎麼表達我真的支持她們呢?

好幾個人都對我說,我是少數幾個會跳下去幫她們解決問題的leader
很多台幹總是等待,等著她們給他好的結果
每一次出包時,她們都會非常害怕去report
其實大部分的上司都只要知道結果,她們不在乎你過程如何..(他也不想知道)

別的廠的小菲人看到我自己來找料,都不好意思快放下手邊的工作幫忙
或是吵翻天的mail,跳出來捍衛自己下面的人也是偶爾必須要做的事情
(p.s)我最討厭一直沒有建設性的言語..浪費時間和Outlook空間罷了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她們在快樂的環境中工作
在物管我們很容易遭到責難
因為我們的工作就是要把所有的物料準備好讓生產線不會有問題
但是當產線總是出包的時候,我們emotional的廠長竟然會先責怪物管沒有提供物料
如果每次產線都可以掉700多條拉鍊,就算是廠長來控管物料也沒輒吧!
這樣的方式根本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讓下面做事的人很沮喪而已
所以當廠長又發瘋似地罵人說要換掉誰時,我總是告訴她們
不要把她的話放在心上,因為情緒化的言語聽聽就好
然後我就會搞笑讓當事人笑一笑就沒事了

對我來說,處理她們的情緒比處理缺料的問題更來的重要
因為我知道她們有能力去處理份內的事務
但是心情若不好,工作態度就會差很多
而且小菲人很感性的,很容易因為沮喪就輕言放棄

所以當我當了她們的頭頭後,我沒有別的想法
始終都像我一開始跟她們說的
"雖然頭銜是掛這個,但是我們是一個team,不論如何我都會保護你們"
"做錯一次沒關係,但要從錯誤中學到東西,always be strong,不要輕易就放棄了"

我很喜愛她們,也許我能從第一個月的工作低潮中撐過來也是因為有她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