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蔬果 有幾個你知道它的名字???

我的第一份工作 是在shopping center 里的一家蔬果supermarket當cashier.
之前有過當cashier的經驗, 在和仲介面試時有提到, 所以隔天就接到電話問願不願意去上工?

賣場距離我家有40mins的車程, 若是在westfield裡該有多好?? 哈

第一天上班就被亂七八糟的蔬果名稱嚇的要死...有些是老娘打出生來還沒見過的. 尤其當Supervisor Vicky說
後天是星期六, I need you to be there alone...時...我簡直冒冷汗!  雖然她說: I will be there to help you...
但我心中吶喊還是不要好了, 這樣我會更緊張~~

第一天跟本連什麼叫什麼都不清楚, 再來就是POS系統上找不到再哪. 有時動作太慢, 眼看排隊人潮開始多起來了, 
站在背後教我的同事Nicole 就會說"先讓我結", 阿 挫折感重. !!! (哭)

只剩一天時間就要自己獨立上陣, 所以拿著相機 一早上班先早到半小時來 把奇怪蔬果先拍照再回來背.
第二天就好多了, 知道常用的按鈕在哪, 但是遇到怪頭蔬果還是會愣住. 只好發揮圖片聯想的功力還背這些外星球蔬菜


第三天 把還是會忘掉的蔬果做個小抄放在旁邊, 當怪頭又出現時就可以迅速瞄一下, 呼
第一次自己上陣, 還是人潮多的星期六, 總算是順利過關!! 
( 雖然印象中好像有把snow peas結帳成 sugar snap...客人呀請不要回來退貨呀!) 

 
  

天生不愛吃豌豆的我, 對兩種以上的豌豆類舉白棋投降....有誰可以告訴我, 他們到底有什麼差別???
Nicole一直說, 一個圓圓的, 一個扁扁的, 差很多耶.....(是我近視500度嗎?....怎麼不覺得???)
不過這情況在一個月後終於 任督二脈打通,  發現彼此的不同了....

上圖: Snow Peas, 下圖: Sugar Snap

 

 

除了要知道教啥鬼名外, 還要能快速點對按鈕, 因為有時是散裝的(Loose), 有時會裝在盤子裡 (Tray'), 有時又裝成袋裝 (Bag)
點錯的話價錢差很多, 也會造成客人回來退錢的客訴..我之前就常把cherry看成sedless的red grapes....
而且螢幕的選項會不斷地更新, 當有新產品上架時, 我就又會出現看著東西發出....ㄜ.....然後靦腆地問客人 What is this ???

每人負責一個櫃台, 除了點東西還要同時幫客人裝袋, 阿 真希望我是屬章魚的, 多幾隻手!
有時候遠遠看到推一整車東西的客人都好想要低頭裝忙.....真的會包到手痠!!!! ><

其中一頁的POS系統, 光是Potato品種就有四種, SweetPotato 也有三種, 而這還是最簡單的


僅管如此,  當我看到subiaco的cashier 瘋狂的按收銀機時, 我還是會覺得自己很lucky, 我的工作很輕鬆~~(知足)
還好當初沒有去 Woolworth 因為他們的收銀可是都沒停過的忙錄....(錢難賺~ q___q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