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費加洛雜誌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是由社長兼總編輯陳賀美小姐所撰寫,覺得很不錯, 跟各位姐姐妹妹們一同分享。

一個女人必須先具備獨處的能力,才有資格進入男女關係中。 唯有習慣於獨處,和男人建立的關係才會健康,也才能真正享受愛情的愉悅。

一位相交多年的朋友,在結束兩個被她描述為「沒安全 感」的婚姻之後,最近又再度陷入熱戀, 可是因為對方是個忙祿的商人,雖然有著讓她著迷的生活品味和新好男人特質,卻無暇常常陪她數天上的星星或聽她叨叨絮絮談心事,每天惶惶然,除了等電話就是和我們這幫好友發牢騷。
勸她不要把自己綁在男人身上,她完全聽不進去,因為她始終主張男女交往,不僅要在心靈上相互歸屬,
更要長相左右。

平常她也絕不單獨行動,做什麼事都要結伴,而她的男人,更是要隨時傳呼得到, 最好像連體嬰一樣同進同出。

結果十幾個男人在和她交往之後,全落荒而逃,因為那樣的愛情太沉重!「安全感」 意味「[在任何環境中都能泰然自若],「安全感」 意味「獨處時,一切具足」。 弔詭的是,許多男人反而容易被這種女性吸引,因為她獨立而完整。
畢竟在兩性關係中,我們尋找的是一起歡笑、分享的人,不是在找個包袱或掛礙。

以前只要一獨處,過不了三分鐘就向寂寞投降,抓起電話猛找人聊天或打開電視假裝熱鬧, 直到某些人生經驗飽足了,終於發覺獨處的喜悅和必要,變得比較少向外求,說話有時反而成 了極耗元氣的事。

一段時間朋友與我密切聯絡、來往,很好,過段時間那份親密不見了,也很好。陽光依舊亮麗, 萬物照樣生長,我還是我。

必須學會安於獨處的道理很簡單:深耕的土地,要定期休耕調養生息,等累積足夠了能量才能再 孕育果實;一場大雨過後,大氣必須重新蓄積水氣,才能再度化雲為雨。

大自然不斷以許多實例向我們彰顯養息的重要,而且唯有安於獨處,才有能力面對、處理各種複 雜的人際關係,瞭解進入一個關係的目的,是為了「有什麼我能給予?」而不是「有什麼我能獲取?」
甚至體會獨處時,我們得到能量;在人群中,我們消耗能量。

除了學會獨處,請再試著單獨旅行或參加一個人都不認識的活動,妳不但會知道自己一直最害怕的 是什麼,也會發現自己的安全感有多少。幾個禮拜前,我們一群朋友聚餐,發現宇宙第六個夸克的 CP葉恭平博士臨時插花,他被安排坐在一桌不認識的人當中。酒過三巡,我望向他那桌,看見他正 晃著那頭捲曲如愛因斯坦的頭髮,開心的跟同桌人談天說笑,好像久識的老友。我跟他說:CP,我崇拜你!
他聽了聳聳肩,露出像孩子般的笑容。

也許科學家是從物質組成的最小分子「夸克」來看人,基本組成一樣,哪還分什麼你我?

而且他從來都安於一個人,自給自足,縱使被放到陌生的環境,還是不改其色。

然而,我們這些大多都在愛情裡尋求陪伴、呵護的女人,獨處的能力和安全感的培養, 是需要經過學習的,一但學會安於一個人的狀態,發現一切本來具足,那麼面對任何關係, 我們都將進出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