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最省錢的吃法當然是自己做
因為排班只有星期三到星期六 所以周一和周二就變成了我試驗新食譜的日子
免的我家老爺吃三杯雞吃到膩 呵

引用超棒網誌的做法 -- <
簡單生活>

不過我這次是用澳洲 超大版的 Continental 大黃瓜來做脆瓜. 因為上周去Subiaco補貨
$1塊買了兩條...所以得消化完

在超市也可以買到小的黃瓜 叫做Lebanese Cucumber (黎巴嫩小黃瓜).


一碗糖, 一碗醬油, 一碗醋. (我只買到浙醋, 還沒看到台灣的醋~ ) 不過味道還可以
第一次只切了一條量, 若成功之後再一次煮多一點



跟據網誌的教法:
丟黃瓜下去,煮到滾, 一定要分開放涼, 免的黃瓜悶爛了
我是把盛黃瓜的小盤子放在另一個有冷水的大盤子幫忙散熱.



就這樣來回幾次, 我總共煮了四次, 煮到醬汁差不多沒了
且黃瓜變色成深咖啡色就行了~
放涼後就可以冷藏囉~~

感覺用Continental 大黃瓜的感覺好像沒有像小黃瓜那樣脆
不過有愛之味脆瓜的fu唷~~~ 哈

煮到第二次的顏色


煮四次後的顏色~


延伸版魯肉飯的肉燥:

剩下的醬汁一定要留著~之後用剩下的醬汁加上碎肉+切碎的脆瓜加醬油滷一下就可以做魯肉飯囉~~哈
請見 <來碗魯肉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