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6wk時小產了 (胚胎不良自然流出), 其實在第二次去看醫生時,醫生說胚胎"似乎"沒有長大, 我大概就心裡有數了.

而就在確認懷孕的一周後就開始出血. 從一點點血絲到最後變成月經的量, 接連流了17天的血後就在我辭掉工作後的第二天,

躺在床上突然一陣腰痠到不行, 痛苦地躺在床上宮縮非常嚴重..衝到廁所上廁所時就發現胚胎流出了....

雖然看了很多文章, 已經知道不良的胚胎會自然淘汰, 統計上約25%的媽咪都會經歷過, 也就是四位會有一位經過胚胎不良自流...

但還是有點難過....而在這17天, 我就像一般想要小孩的媽媽, 換了幾家診所, 像不信邪地想要從不同的醫生口中聽到一絲絲希望...黃體素小白球拼命吃, 連安胎針都打, 無疑就是希望能保住

這個胚胎....即使我現在回頭看這段往事, 我可以很理性地告訴自己不健康的小孩留下也沒用...但當時我整個就是失心瘋地希望我可以做點甚麼力挽狂瀾!

最後我的醫生說了一句話讓我後來想想就釋懷了. 你想想三十幾年沒用過的土地, 一下子想要種下種子就能成功長成大樹總是需要一點時間去鬆鬆土的..

而且既然有著床就表示是會懷孕的, 所以我決定要把身體養好再給他一次check in 機會.

 

因為希望能把"新屋"裝潢一下, 再把寶寶生回來. 在網路爬文後決定訂這家阿弘師傅月子餐給自己補一補身體. 我吃的還蠻喜歡的

會訂月子餐是因為我們在北部, 但我媽媽家在台中, 婆家在桃園, 且我懷孕週數不多, 所以決定自己在北部休養就好. 我會選這家是因為價格可以接受

(話說一天2千的有名月子餐, 我實在訂不下去 {#emotions_dlg.emo1-14})  我只有訂三天, NT1100/天x3= 3300. 我的食量算小, 3天的份我可以吃到近6天..還強迫老公幫忙帶一些當便當吃! 哈


我等到第一周吃完宮縮藥, 幾乎沒有流血後才開始吃月子餐. 我是寫email訂餐, 要訂的話兩天前告知就行, 訂之前小姐還特別問我有什麼是不吃的.

這家是一天一次送餐, 所以我不用一直下去拿餐. 餐點來時是冷藏的, 對於我這種小食量來說,可以挑喜歡的先吃. 吃不下就先放冰箱.
因為我家沒有微波爐, 所以我是把菜直接用電鍋加熱 (這樣青菜也比較好吃), 湯則是倒出來用電磁爐加熱後吃. 我喜歡他清淡的口味, 老公被迫帶便當後的心得也是很清淡.

到了送餐當天, 5:30清晨竟然餐就到了~送貨先生打給我時, 我還一整個睡夢中, 連錢都點錯了.哈!

月子餐都是這麼早送嗎? 還是因為我住的近第一個送? (還好只有三天, 不然我會昏倒, 也許我應該來問一下是否可以10點再送達?)

一整大箱, 沉甸甸的, 打開後共有四層. 第一層是茶和水果一份 (和三把切割刀), 其他層就是早午晚餐的餐點, 最下層是湯. 每個餐點都會有貼紙寫著內容和加熱時間.



(這次共喝到化瘀茶和益身茶, 中藥的煮茶, 味道我很愛,有蔘味,但不重) 
茶有6~7包, 兩包可以裝一個中杯馬克杯. 我都隔水加熱喝. 說也好笑, 但是我每天都像拆禮物一樣興奮地打開箱子. 想知道今天吃啥?  

午餐和晚餐: 都會有飯(吃過紅米飯/地瓜飯),主菜, 青菜, 和兩碗湯, 一為清湯(常為雞湯), 另一為藥補湯(喝到幾次藥燉鮮魚,豬心, 豬肝). 有時也會有甜湯. (收到甜湯時, 我都會非常開心~)
我蠻喜歡他們的藥補湯, 中藥味不重. 份量都滿滿一整大碗, 常吃完一碗跟本就吃不下其它的了! 熱清湯時, 我還會自己多加幾片生薑下去一起煮. 有時實在太多, 晚餐的湯我還會會跟老公分著一起喝.

我老覺得我一整天都一直在熱東西, 吃東西. ><



南瓜燕麥粥 / 我最愛的紫米紅豆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