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邁入36WK, 要來做乙型鏈球菌的採檢, 確保寶寶在自然產的過程中不會有受細菌感染的風險~

健保掛號: 100元 + 自費金額: 200元 (耗材費用)

細菌培養大約要7-10天的時間才會知道結果, 過程就像是去做子宮抹片檢查一樣~不到一分鐘就結束啦!

(雖然心中非常害羞, 但是想到之後醫生還要從那裏幫我把小孩拉出來~就算害羞也要裝大方 老娘可是見過世面的  哈! 阿呆)

 

從第七個月開始,小小的存在感就越來越明顯,進入八個月時我開始每天晚上睡不好,體力和精神大幅下降,跟之前健步如飛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還好我在他長肉變大隻之前把試都給考了!!!)

除了他小傢伙每晚給我練"飛馬踢"之外,也因為肚子越來越大,想要側身睡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我很習慣左側睡,但是每次只要想側睡,小扭蛋就會踢踢抗議!逼得我只好正躺...

到後期睡覺時,床頭必須墊非常多的枕頭才不容易胃食道逆流,或是壓迫肚子的感覺.

我才懷一個就這樣,真的很佩服我懷雙寶的朋友,當她說她最後都只能坐睡在沙發角落的窟窿裡時我還不可置信,現在我終於懂了.....

 

不過今天超音波檢查也確定寶寶已經超過2500克了~也就是通過早產的危險體重克就算是早產兒就必須要住保溫箱,所以看完後醫生就告訴我不用擔心寶寶早產可以到處趴趴走了。(事實上我一直都在趴趴走呀! 如果他知道我都還騎摩托車,會不會罵我呀? 哈哈)

通常在第三孕期會很容易有一些突發狀況不像第二孕期那麼穩定,若媽媽有早產宮縮的現象,醫生就會看情況要求孕婦安胎以免寶寶早產,因為不到足月寶寶器官都沒有發育完全,

出生後會有很多後遺症。所以這時期一旦覺得肚子很緊,有宮縮的現象就要平躺多休息。讓寶寶可以多待久一點發育完全後再check out~

 

<< 再次產檢 乙型鏈球菌檢查: 沒過 !!!!!!! >>

九個月後的產檢就變成了一個星期一次,今天回診,結果檢查出來了...我沒過呀!! 

頓時覺得自己好像身體有很多細菌一樣..

醫生好像看出我一臉罪惡感~ 哈哈 他解釋說, 其實我們成人身體裡都有很多病菌,像大腸桿菌等,但是因為大人的抵抗力OK,所以這些一點點的細菌對我們來說是小case, 但是對

乍到世間的新生兒可是致命傷,以前的醫學沒有重視這一塊,所以不懂為什麼寶寶出生後會有猝死或細菌感染的現象?後來研究發現原來是來自大人身體的細菌讓小孩發病,所以健保後

來才會把乙型鏈球菌納入了產檢的項目.以前這個可是要自費的呢!!

處理療程:

1. 醫生先開了三天的抗生素(孕婦可吃的抗生素)讓我吃,
2. 之後生產打點滴時會再補一針.即使是剖婦產也是要打這一針,因為怕破水後,細菌會有機會沿著子宮頸進入羊水中,所以不管自然產或是剖婦產都必須在點滴中加一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