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當過媽的人就知道...第一次懷孕時要能克制不失心瘋到處幫小寶貝買東西的慾望, 堪稱人類史上有始以來最大的考驗!!

尤其社團或部落客的業配文 漂亮的圖片總是燒得我體無完膚....

IMG_3619

不過~因為我之前有小產過一次(不到一個月的胚胎不良自流), 所以原本也是很瘋狂的心就這樣硬生生被澆熄了. 
想當初我也是曾經在Verywed合購版 看到凌晨三點呢!


另外也可能也跟我天生三分鐘熱度的天秤座性格有關, 哈哈哈 就這樣過了半年後  我一整個理性起來...

而且在這半年中也爬了不少文, 身邊也剛好有好姐妹生了小孩, 聽多了過來人的建議似乎就不那麼瘋狂了.


其實我在澳洲時就非常喜歡二手市集掏寶的樂趣~ 本身更是個二手用品的愛用者

我覺得很多二手的東西 其實品質都很不錯, 人家都說新生兒長超快, 所以衣服很快就穿不上了, (直到自己生了小孩才知道甚麼叫一下子就長大了!)

再來小孩的東西 有時大家推薦的也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或是禮盒大家都送差不多的, 一大堆也用不完. 所以在網路上慢慢挑 慢慢找 總是會挑到好貨的.  (就像當時我在西澳Perth Beltmont的挖寶精神!!)

遇到是真的想要出清的賣家, 更是一整個心花怒放~~~ (我也是這樣的賣家之一 東西都看心情在賣的,價錢整個揪感心!哈哈哈)

這年頭媽媽爸爸的錢難,一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所以把治裝費省下來就可以去買些好多的繪本給小朋友看! 

anyway~~ 我還是買了不少好貨 哈

入手的有

1. 費雪 安撫海馬

含運260. 原價7百多快的東西, 3折就買到了 而且功能一切正常. 小寶貝還沒出生, 現在竟然是我晚上在摸著睡 哈哈
因為觸感很好, 而且媽媽先聽著來, 這樣將來小扭蛋出來就會一整個很熟悉....(自以為的很!)

後記:

我的小馬哥似乎不愛這各"外來生物".....讓我這老母非常地傷心~~每次只要放小海馬他就大哭QQ (海馬非馬,此非我族類也!!)
前兩個月時小羽兒對費雪真的很冷感,但是開始進入四五個月大時,突然對這種聲光的東西有了興趣,有一天費雪被他操到壞掉再也按不出聲音時還因此大哭了很久。

20140502_122227

 

2. 紗布巾 26cm x 26cm

7元/條 買30條算200+運費50=250(露天賣家ckt0729). 我下訂後又看到露天有別的賣家在賣再大一點的紗布巾 30cmx 30cm也是7元一條. 不過已經訂了就算了.
但是有爬文看到一位媽咪的分享說紗布巾其實比口水巾更好用, 吐奶洗完後又快乾, 用到最後還可以拿來當抹布,也太物盡其用了吧! 


我先買了30條, 後來陸續去上新生兒沐浴的媽媽教室時, 看到講師也是使用紗布巾幫寶寶擦澡. 用紗布巾一角擦完眼睛就換一角擦鼻子...嘴巴..耳朵, 一條擦完剛好臉也洗完了.

紗布巾其實可以不用這麼早買, 如果你是一個勤快的孕媽咪, 光是參加媽媽教室可以收集到的紗布巾就不少了~~我參加幾場下來到現在七個月共收集了約11條.(若不是2013景氣不好,廠商贈品都縮水了應該會更多!)

後記:寶寶出生後,紗布巾就是我的餵奶巾,吐奶或流口水了,擦一擦後洗一洗一下就乾了~洗澡也是用這個,我後來試過不同尺寸的紗布巾,結果還是26cm~30cm正方形的用來洗澡最好用!

濕紙巾也是透過媽媽教室到現在已經一大包了呢!!! 因為我覺得濕紙巾或多或少還是有化學成分, 不然不可能能保存三年那麼久, 所以原則上我會傾向用清水直接幫寶寶清潔屁股.但是外出時還是會有需要的時候, 所以可以先把試用的用完了再看到時情況再買吧!!~

後記:出院時護士有教我在寶寶嗯嗯後,可以先用溼紙巾把大部分的pupu擦掉,之後才用清水清洗屁屁. 先用溼紙巾擦掉這個動作可以避免在清洗的過程中,讓便便變稀然後飛濺造成寶寶尿道感染,因為新生兒的便便大多是稀便.跟開始吃副食品後比較硬的pupu不太一樣,濕紙巾要選無毒無味無香料的,才不會因為化學藥劑傷害寶寶。

20140119_222405

20140119_222551

3. 小於無環哺乳背巾

390含運, 原價700多.我覺的這個樣式挺漂亮的, 在網上看到有人用風評還不錯. 因為布夠寬所以肩膀不太酸痛, 加上新生兒就可以用, 所以我就先買了,為將來小孩移動到娘家/婆家時用。
因為朋友小孩滿一歲了, 她要借我她之前用的Baby Bjorn, 再加上現在東西日新月異 我想買的Beco都已經出了太陽星系列了~~!
很多東西等小小出生後 可能都出第二代了呢!

後記:這個背巾是M號,但我只用了兩次, 小馬哥滿月就己經塞不太下了~~窘! 個人覺得不實用....

後來我都改用BabyBjorn. 這個牌子標榜新生兒開始就可以用,我朋友借我的是護腰款, 前幾個月真的很護腰很省力~ BUT! 當小羽邁入8KG後,我的肩膀一整個要廢掉了!

還好朋友及時借我她用不到的Ergo,終於了解甚麼叫 一條好的背巾可以帶媽咪上天堂!!!! 2015年雙子星新推出了可以前背的新款,看QFma網站好多人試背都好評不斷,也看得我很心動~ 甚至今年還出了適合大Baby的耐重款呢!



IMG_3619

4. 二手包巾

露天拍賣找到的 3條120含運! 這個就是我等待來的好物~~
因為新生兒要從醫院出來時一定要用包巾,所以我一直在物色.不過看到一條要4~5百,我實在不解...不就是一條大毛巾嗎????

而且去聽媽媽講座時, 講師有說到包巾很其實快就用不到了, 所以媽媽實在不用買太貴的....錢拿來買尿布比較實在~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在露天找到這個一條只賣40元的好心人家! 而且東西收到時我嚇一跳, 約有9成新呢!!質感也很好, 兩條是毛巾材質,一條是中厚棉, 都挺吸水且觸感不..(難道金牛座的小小~ 你真的是媽媽的福星 會告訴我哪裡有好貨嗎??!!)

後記: 包巾除了包著去打預防針之外, 它之後就變成了小扭蛋睡覺的枕頭 & 洗澡的浴巾 & 睡覺的蓋被~還有捲一捲塞在旁邊當作睡覺時的靠背.
當枕頭是月子阿姨教我的. 她之前帶過的寶寶,她都不讓小朋友睡枕頭,而是用浴巾折成方形讓小朋友趴著或仰睡時墊著.我自己後來也覺得這樣也挺安全,不用擔心窒息的風險. 而且還方便清洗, 平均一個星期我就會換洗一次.

小羽在1y6m前我都是用紗布浴巾和包巾疊個兩層,塞在枕頭套裡當作他的枕頭。一直到最近才換成了Mammyshop的有機棉平枕。


120

20140508_202635

 

 

5. 二手紗布衣11件+巧虎襪 = 200含運

這也是很意外在露天 挖到的寶, 原本是12件但因為賣家找不到其中一件所以最後是11件+小襪子. 1件換算不到20~~真是太幸運了. 後來又在<非常婚禮>的交易合購版 再買到12件紗布衣=300含運.

所以小小目前已將近有20件的紗布衣, 媽咪好期待你趕快出生唷~~ ^^

後記: 我覺得我的紗布衣真的買的太多太誇張了~~~而且小扭蛋出生3620g, 結果到滿月後所以的紗布衣都穿不下了!!連穿60cm的包屁衣都超憋!

所以若是夏天生的寶寶, 最多5~7件就差不多了, 因為夏天每次換掉時隨手洗一下很快就乾了,不需要太多件去替換. 但若是冬天出生的寶寶,因為北部冬天多濕冷,衣服難乾,所以可以多準備幾件替換。

 

IMG_3639  

 

不過 除了買東西之外, 我也想要自己來做些手作東西, 最近逛國外網站, 好多媽咪都會在blog分享自己做的baby clothes或是 sleeping sack. 害我看的一整個旺火大燒, 很想去敗台縫紉機自己也來車一個....

下面這個可是一位國外媽咪用兩個舊的枕頭套加內襯縫製而成. 實在太可愛了~~

參考網站: Crafting for Baby http://pinterest.com/itsmemaggi/crafting-for-baby/

 IMG_3609

這座椅固定墊是要賣的, 不過我看型也是挺簡單的, 自己DIY做 難度不高.

看的出來這古典的小帽子竟然是用手帕做的嗎???? 太神奇了!

http://thismamamakesstuff.com/tutorial-floral-hankie-baby-bonnet/

 

 不要的大人 T-shirt?? 剪一剪就變成了寶貝的包屁衣囉~~

 

http://www.feathersflights.com/2012/04/baby-shortall-from-adult-t-shir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