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拍照囉~~結果大家紛紛拿起水果拍照 哈哈

在越南已經待了半年
從一開始無法溝通到現在 已經可以用簡易的單字去拼湊對話
當然工廠也歷經幾次罷工事件
如果問在越南待過的台幹
應該都知道越南人很喜歡集體罷工 
喜歡用群體的力量來爭取東西
也許也是我們沒有帶到他們的心吧
不過在我部門 也許人比較少
這樣的情形就好很多
有時候當然我也會疲累 也會很想要在週末的時候
擁有自己的空間  呵呵下午茶或看完pending很久的日劇
但是我也同意
人和人交往 就像存錢一樣
今天沒有進 哪天想要提 是不可能的!

整理照片的時候
看到了過年前到其中一個物管在工廠附近租的房間作客
(去了之後才知道真的是房間呢! )
以台灣的角度去比 當場覺得心理酸酸的
好可憐的小朋友....

越南人是很講義氣的
如果你夠有擔當或真有兩把刷子
他們就會很尊敬你
因為越南可是跟中國人很像的呢
面對草包主管 越南人可不會像台灣人一樣忍氣吞聲~

不過我很高興 我下面帶的人 雖然有時會犯一些錯讓你很想抓他的頭去撞牆~
不過  當他表現熱情的時候
你真的會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