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FB看到Axel Scheffler的皮皮與波西有新書試讀活動,立馬就手刀填單留言希望可以被選中參加,

我內心的吶喊果然被聽見了!! 真的很開心雀屏中選了!! 馬寶哥的書架上又可以多一本優質的故事書了 (是說書架已經呈現爆滿的狀態....媽媽還瘋狂買不停) 

可惜因為試讀時間較緊湊,所以只能由為娘先收到電子檔一睹為快先 ~~(馬寶哥~你就再等一等實體書 嘿!)

 

皮皮與波西 (Pip and Posy) 是Axel Scheffler (阿克賽爾‧薛佛勒)文圖創作的一系列故事集,在英國由小型獨立書店 nosy crow出版 (http://nosycrow.com/)

在台灣則是由三民出版社出版,由我也很喜歡的一位部落客 - 酪梨壽司擔綱翻譯。

 

有些人可能對Axel Scheffler 這個名字不太熟悉,但若提起他和好搭檔Julia Donaldson一起創作的"怪獸古肥玀" (The Gruffalo)

這本在全球被翻譯成60種語言,賣出近千萬本的繪本時,很多人可能就不會陌生了!! (內心應該會大叫說 唷~~原來是他呀!)

 

Axel Scheffler (阿克賽爾‧薛佛勒)是在漢堡出生的德國人,年輕時他到英國 Bath Academy of Art 學習插畫,畢業之後就在英國工作進而定居。

他早年曾幫很多雜誌和報紙畫插畫,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暢銷童書作家Julia Donaldson,就此開啟了兩人的黃金團隊合作,

才有了之後的怪獸古肥玀(The Gruffalo)、Room on the Broom(2001)、The Smartest Giant in Town (2002) 等等,黃金團隊只要一出新書,馬上就會讓媽媽界瘋狂團購!!

至於Pip and Posy 則是由Axel Scheffler 自己擔任圖文創作。

 

我第一次接觸到Axel Scheffler 的可愛細膩畫風是因為買了一套Tales from Acorn Wood 的翻翻書給馬寶哥。

當時我這新手媽媽才剛開始陷入買繪本的深淵,還不知鼎鼎大名的Axel Scheffler和Julia Donaldson是哪位(是說知道後墜入了不買不行的深淵了 QQ) 

當時除了是要找翻翻書給馬寶哥之外,單純就覺得這系列的插畫風格很細膩,構圖細節很講究(不愧是德國人) 而且人物的表情都好生動,尤其是那對眼睛。

Axel Scheffler筆下的人物都有著一雙活靈活現的雙眼, 他只單單用一個圈一個點就把人物的內心情感細膩地表露無遺。

這也是為什麼他的插畫辨識度很高,只要看過一次就能容易地辨識出他的作品! 

 Tales from Acorn Wood: Postman Bear 15th Anniversary Edition (硬頁翻翻書)Tales from Acorn Wood: Hide-and-Seek Pig 15th Anniversary Edition (硬頁翻翻書)

(以上兩張圖擷取自三民網路書店官網) http://www.m.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4665180http://www.m.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4665179

 

這次試讀的作品是皮皮與波西系列的其中一本- 紅氣球,氣球耶!!!! 完全是我兒子的菜! 哈哈哈

1.jpg 

故事內容在說

皮皮有一顆紅氣球,他喜歡地不得了,想要帶給波西看看..... 

2.jpg 

 Axel Scheffler 的構圖充滿了寫實但細膩的風格,看著他的繪本就會覺得也走在英國的小鄉村中陪著皮皮一起去找波西....

  3.jpg 

每個人看到氣球都覺得很開心~ 可是.......皮皮一不小心讓氣球飛走了! 

4.jpg 

5.jpg 

這也是孩子很常會遇到的事! 一件很喜愛的東西但不小心遺失了、壞掉了、破掉了....

氣球沒有飛到天上不見,而是被樹枝扎到破掉了!! 皮皮看到氣球破了之後好難過,不斷哭泣......

皮皮這樣子簡直就是我家小子的翻版! 只是我家馬寶哥不只是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還外加一直尖叫、一直尖叫、一直尖叫 (呵呵...orz)

Axel Scheffler 的故事完全反映出小小孩的內心世界呀!      

 7.jpg

8.jpg  

但是氣球破掉了,就算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氣球也不會再回來了呀! 沒關係! 這時候波西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幫助皮皮換個心情和想法    

  9.jpg 

10.jpg 

在波西的幫忙下,皮皮不再難過哭泣而是了解到泡泡本來就會破所以不用難過呀反而要開心享受吹泡泡,追泡泡,泡泡啵啵啵 破掉的樂趣

11.jpg 

12.jpg 

 

我覺得閱讀的偉大力量就是能讓孩子(或自己)藉由書中的情節,去體會、去感受故事主角的內心世界,進而模仿及學習,

隨著情節心情激動仿佛是自己的氣球飛走了、破掉了而感到無比難過,但也因為朋友的打氣轉換心情學習到其實也沒關係呀,

這些念頭都在小小的宇宙世界裡進行了一次真實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的自我成長分子爆破 (突然覺得我這位媽媽內心戲實在很多 哈哈)

虛擬的故事卻能讓孩子(或自己)在面對真實世界時因為曾經產生類似的經驗值而能自我調適,就是我覺得閱讀最大的價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皮與波西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