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已經兩個月了
今天剛好滿工作一個月.

要去WH時 看過很多大家寫 回來後的想法, 都說會有點不習慣...
不習慣人多
不習慣髒亂
不習慣沒禮貌
不習慣走右邊
不習慣台幣換算澳幣 
等等等

但是
我還是很愛台灣 
在澳洲生病時 我體會到在台灣有健保, 有家人在旁邊 是多麼好的一件事
在台灣從沒想過要煮飯 因為7-11和自助餐everywhere
但是在澳洲自己煮了一年後, 卻意外養成喜歡自己煮點小東西的習慣~


很多人說 賺澳幣賺很大
但這樣的景象可能很快就會消失了 
在不斷大批大批的人進去搶工作後
越來越多的黑工價出現在市場上
東邊 8塊,10塊的黑工 大家搶著做 (三個月都沒找到工作後 還會在意嗎?)

西邊開發中  願意給19塊/hr的白工老闆也會越來越少
合法的澳洲人慢慢也會體認到 在憎多粥少的情況下
他們主控了發球權....

澳洲人的生活也不好過
2010年雖然調涨了最低薪資 但是生活的水電卻調涨50%
意思就是像台灣調整最低薪資 但是對像是月薪30000的人卻沒調到還要去負擔調涨的民生費用.

錢愈來越小 澳洲人越來越不想花錢
一起工作的同事跟我說 以前50塊可以買一整個推車的菜
現在...只能買兩袋 隨便結帳就快100塊  
澳洲也終於出現了經濟蕭條的影子
希望這個蕭條可以快點過去


anyway 很高興 很平安的回來了

也祝福以後去的人都能體驗到不同的體驗
不管是with tear or joy!

以後 我也可以很驕傲地跟我的小孩說
當年 我們也有出去冒險過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