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回去台灣
在這裡的工作也就要告一段落
走之前的這一個星期
每天都在跟廠長開會
沒有制度的公司,一切都亂糟糟的
尤其是頭不對頭的情況最明顯!

領班不願意施力去管下面的人
下面的人常常越級報告
所謂的主管看來都是隱形的
所謂的廠長每一各部門都要管
每一個細節都變成我們高層的份內事情
問一個繡補領班,每天可以補幾個瑕疵故障竟然一問三不知
就像問數學老師你們班上數學平均多少,搖頭說不知道一樣
高層不是應該把力花在更需要決策的地方上嗎??
但是我們卻變得連他們部門要考什麼都要幫他們想..
既然這樣,我們請這些主管都在管什麼?

最誇張的事在某一天的八點多發生了
晚上當我和另一位同事兼室友洗完澡在休息時
突然內線電話響了
同事先接了起來
不到幾秒我就發現她的對話內容和口氣很怪
當我看過去時,我同事竟然把電話推給了我
聽完之後才知道
是警衛打電話給我們,不!是給我
告訴我"他如何如何地吃不飽,食量有多大"
"食堂打菜太少啦"啪啦啪啦地講一大推問題

其實我的心裡是很生氣的
氣他搞不清楚狀況
氣他還有一天走到我們面前要我們修改他的投報文章
不是要強調上級意識或是階級
只是生氣我太親民不代表你可以隨便
很和善不代表我就會幫你改作文!

所以除了要交給他們權力
還要訓練他們去實施權力

不然學生老是找校長
那請問要老師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