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自助旅行了
從去年的巴里島回來後,就一直想著要在去哪裡走走的念頭。

因為辭去越南的工作回來後,剛進一家新公司,要請很長的假去玩總給她有點不好意思。
今年很衝動地訂了過年期間的超貴的機票 (阿我真是失心瘋了!!
決定到曼谷去走走,換個心情再好好衝刺新的一年。

我們的班機:原本要訂初三晚上的班機,雖然便宜兩千多塊,但是23:00的班機到泰國都凌晨了,我放棄!
長榮 2/17  08:20 Departure
長榮 2/22 12:35  Departure

另外請旅行社代辦泰簽,一人NT300. 雖然泰國是落地簽,但是去過的人都知道落地簽是泰銖1000左右吧,所以在台灣辦好不但省錢, 而且省很多時間,我們去過巴里島已經了解等那排隊的人潮真是太久了。暈

這次訂的是長榮的機票,因為我一月初才訂票,旅行社的小姐說根本訂不到機加酒的行程了!I am not an early bird! ><
不過也因禍得福,我決定自己來訂曼谷一些很有設計感的精品旅館!後來證實 I am SOOO right! haha!
因為我訂的旅館一個晚上才1700多(換算台幣差不多一樣!)

最喜歡自助旅行,因為爬文和看網友的經驗讓我覺得很有趣,慢慢累積出發前的興奮感~ 
往往到的現場總有一種 阿!我在某人網誌看過一樣的景色耶 的奇特感覺

發現幾個不錯的網誌,列在下面: 
現在的網頁都好多照片唷,真是網路無國界,a picture is more than a thousand words. 

(絕對不容錯過的網誌!)

樂活的大方- 很精緻的曼谷必去景點介紹, 特別是那照片~~看了那些美食很難不流口水

(絕對不容錯過的網誌!)
森藏 : <曼谷自助行旅遊指南>
每一個景點和行程都有很多連結, 看的出來版主的用心. 連出去就可以看到更多人的網誌囉~ SUPER! 

如果要去泰國或曼谷, 絕對不能不看: 愛泰VIP的生活點滴~

Venus' Blog: 除了曼谷 也有日本,澳門,HK,首爾等自助行心得. SUPER!


P&S的甜蜜派對 
超多照片, 看一遍也等於去了一遍~ 我也是看了他們的網誌決定要訂同一家飯店~


凱特跟他心愛的貓: 非常詳細 且去過兩次的版主,超多照片~ 右下角的連結"泰瘋了"更是超有用的資訊唷~

泰國觀光局 - 可以下載地圖 和捷運系統各站圖~ 到曼谷再到機場拿免費的囉~ 


去了七天曼谷的版主: 可以參考行程.
http://blog.xuite.net/darjeeling/chtc123/25614338

很厲害的網友,自己寫了一本旅遊手冊!
http://www.wretch.cc/blog/avadakedavra/25115794

泰友營:可以上去印折價卷唷~ 店家真的會收!! :)  左邊頁面選E-Coupon

一路上陪伴我的旅遊指南: 就是泰享受, 吳靜雯著.
最近市面上越來越多以曼谷捷運路線來歸劃的旅遊書, 還不錯, 曼谷因為MRT方便, 以跟著捷運系統來規劃是很不錯的方式.
住宿的地方若靠近MRT等站, 更是方便了, 至少你對的起自己的雙腳,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