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時, 我不太愛吃咖哩,日式料理只愛親子井, 和生魚片. 
來到這後,反而常吃的程度讓我們都挑一星期的其中一天來當做 Curry Day!!
(北鼻說我換個緯度後好像口味都變了, 有天竟然還說要來煮茄子!! 被外星人附身)

我們常做的是泰式的 Green Curry, 但偏辣. 後來最近都改吃這款 Golden Curry 日式的咖哩塊. 它有三種口味. 這款好像
是偏辣的, 但我個人覺得還好,吃過泰式的反而覺得日式的偏甜. 

一盒里面有五大塊. 我們每次煮四人份 (含明天便當) 要用掉兩塊半. 咖哩塊剛丟下去時要等一會ㄦ才會變的濃稠. 所以
若不確定量, 先不要一次丟太多, 慢慢加比較好.
 


食材:

Royal Blue Potato : 三顆$1.05  (Royal Blue & Red Potato 都比一般白色的要貴一點, 但是口感很綿密且也較甜.貴有貴的道理)
Zuchini : $0.75 (已用了一半, 原來一條是$1.48) 很像大黃瓜, 是當地常用的蔬果之一.
Parsnip  : $1.10  這個很像咱們的蘿蔔, 但是它帶有很特殊的香氣. 用來做西班牙燉肉也是必備蔬果之一. 可以提味唷.
黃椒 : $0.45, 我個人喜歡用黃椒, 因為比較不嗆, 但也較紅椒和綠椒都貴一點.  
牛肉 (雞肉也行)  : 我通常都買牛排用的牛肉塊來做.  $2.64   (肉我都會醃一點米酒去腥味~)
Golden Curry塊: $3.99/2 = $2  好像有三種口味, 這個包裝的好像是最辣的, 但跟泰式比起來還是甜呀~ 呵!
Borwn洋蔥:  只用了半顆, $0.3 
再加上油和白飯錢  差不多TTL 8.5 / 4份餐 = $2.125

自己煮最划算, 買外食最便宜的Chilliz也要4~6塊.  所以為了省錢周末吃大餐, 平日就自己做嚕. 呵
  

做法: 

先下洋蔥 炒到有點焦黃後, 下所有的蔬果一起扮炒. 
最後下牛肉, 炒到肉變白後, 加水, 要稍稍蓋過所有的蔬果.
大火煮到滾, 轉小火繼續煮. 途中若發現水變太少, 可加入讓所有蔬果都可以蓋住. 用意是要把蔬果煮爛.
嚐一下Potato若是夠軟了就可以準備下咖哩塊了. 
放下後要不斷翻攪以免黏鍋. 等到濃綢感出現後就可以關火了. 

配白飯超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