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
拿到媽媽手冊後, 我就開始排起了我的媽媽教室schedule.

9月份共去了五場 - 媽媽餵 / 廣和月子餐 / 亞東醫院 / 美強生 / 超夯的NUK!  
10月份只去了一場 明治先修班
12月份重出江湖 參加合泰和欣幼婦產科兩場

 

IMG_3640

Mamaway
介紹了背巾的用法和哺乳衣等一些能讓媽媽方便哺乳的"工具". 講師人蠻好,不會刻意推薦他們家的產品, 倒有點像是跟大家做朋友分享他自己穿的經驗.

原本我以為哺乳衣沒什麼, 沒啥購買的欲望. 不過聽完後覺的若是之後要自己帶小孩, 出門時還是需要穿著哺乳衣方便哺乳.而且用背巾就可以遮起來挺方便的,不用為了找哺乳室忙翻天~ 但前提是有母乳餵呀~~
因為我肚子小所以之後也有被叫上去示範, 用假娃娃沒有重量, 跟實際放寶寶時還是會有差別, 不過可以學習到怎麼使用和要注意事項不要讓寶寶給摔出來, 也是頗有幫助的.  講師是一位非常愛帶寶寶趴趴走的媽媽, 所以分享了很多用背巾和娃娃車不同的經驗.

贈品: 沒有 不過可以憑媽媽手冊 用99元"加購"一件運動型哺乳衣. 我現在剛好進入第二孕期了, 以前的內衣都穿得憋到一個不行了,打算最近來去換一件穿看看~ 穿完再來補心得~呵


廣和:
當然就是來試吃月子餐的~~

IMG_3778  IMG_3645

我其實打算要請到府做月子 (因為我家人在台中,婆家在中壢,我不想麻煩他們, 住月子中心一整個月又太燒錢~~QQ 實在有點下不了手..)
去聽了廣和的試吃會. 主要想去聽看看他們對做月子的觀念, 厚厚一疊講義中介紹他們 "循序漸進式的月子餐"  有詳列四週的菜單,
第一週吃豬肝, 第二週吃豬腰子, 第三周開始進補, 第四周才可以開始吃水果等...
可以用來跟我之後的府月子阿姨討論菜單用.  會場中還有老師示範綁紗布巾束縛帶, 結果我後來就在Verywed買到3條全新出清的紗布巾, 一條100~

贈品: 沒有, 現場訂有優惠. 試吃了紅豆糯米湯, 麻油雞 及品嚐廣和獨家研發的"月子水". 

 

亞東醫院 - 媽媽教室 http://www.femh.org.tw/activity/activity.aspx?Action=3

主題:新生兒照顧 & 輕鬆哺乳

IMG_3769IMG_3770

 

介紹寶寶照顧上要注意的一些事項,像臍帶護理和尿便的情況. 醫院聽的講座因為是由專業的護理師擔任講師, 所以聽到的內容我覺得比較專業也不會有其他的推銷.

現場有贈品是和生寶合作的.
( 唷~~~終於有贈品了!!)

有圍兜兜(我很喜歡收到這種素素的), 優生溼紙巾, 優生母乳墊, 紗布巾, 天然洗碗精, 還有一塊香帥蛋糕的雙層芋泥蛋糕試吃.

IMG_3771

 

美強生優生媽媽教室 http://www.enfamama.com.tw/stage0/mamaclass/s0class01.asp
這次的媽媽教室一連有三個主題, 算大型的講座,(但應該是比特別優生講座小一點) 在板橋的馥都飯店, 相對的贈品也多囉~ 但人也爆多 QQ 坐到加椅子, 可能因為剛好遇到颱風天 大家看沒風雨就通通跑來了~~哈!

IMG_3779  

現場有美強生的媽媽奶粉免費試喝, 也備有茶和咖啡(ㄟ...這些我們都不能喝吧!~~後來才補上了杯水 QQ)

第一場
由xx月子中心(完全沒記住哈)的護理師來跟大家介紹母乳的營養和如何吃對想餵母乳的媽媽比較好. 我很喜歡這個講師的內容,我有時會覺得大家對母乳有時會太過刻苛, 好像一定要餵母乳才是對小孩好, 有時反而會給媽媽太多壓力. 因為每個媽媽的體質和狀況都不一樣, 心理的因素也都要考慮, 講師說了一句話我覺的很中肯, 不管餵多少母乳媽媽只要有餵就是一件很棒的事, 媽媽們不要對自己餵的長短太過介意. 有開心的媽媽才會有開心的寶寶唷!

第二場
介紹美強生媽媽奶粉, 包括他的營養和對寶寶的好處. 不過我試喝第一口就覺的鐵的味道好重呀~~~我就喝不下去了. ><
後來我訂了嘉南羊乳, 今天試喝口味"純羊奶不加糖"第一天, 第一口覺得羊味有點重,但想到它的天然營養我還是開心地喝完了~而且我訂熱的,喝幾天之後就習慣了~
也順便幫老公訂了麥芽口味的一起喝~~因為我實在看他拿早餐店的"假麥芽牛奶"看的很不順眼 
我討厭那些添加人工的東西

我訂的方案是預繳5600=200瓶加送15瓶, 一瓶約26元, 算一算只送周一到周五我可以喝到五個月~~哈哈哈 剛好小小8個月囉~之後打算再來用滴雞精來衝寶寶體重!

第三場
生寶臍帶血 中場休息開始抽獎, 讓大家醒了過來~~~

講座結束後填完問卷就可以獲的小禮物 : 美強生神奇銳變體驗組(內有三個眼鏡可以體驗寶寶視力的變化) + 生寶紗布巾 + Homebaby 食物調理用具組 + 彌月試吃小蛋糕一盒(不好吃完全忘了是什麼牌....噗~~) 我的味覺現在超敏感, 只要太甜或是不太對勁的味道, 我嚐起來都覺的很彆扭~~

抽到的獎品: 美強生紗布衣1件 + 紗布巾1個 + 優生母乳墊 我的金牛小小果真帶財, 第一個就抽中我!!哈哈哈~

IMG_3781IMG_3780

再來~~就是在網路上夯到爆炸的

德國NUK啦~~https://www.facebook.com/NUK.TW

NUK的媽媽教室是不定期在FB上公怖日期後才會開放網路報名, 因為場地的關係(是在他們的office, 真的不大)所以只能接待25名媽咪, 加上贈品好~
以致大家搶破頭~有人報上沒去被知道可是會被圍剿的唷~~

NUK是德國的品牌, 特別的是他的創辦人背景是牙醫博士. 所以他們在奶嘴的設計上有獨特的醫學見解.

   IMG_3783

我很喜歡他們的奶嘴是完全模擬寶寶在吸吮媽媽ㄋㄟㄋㄟ的口腔構造, 一般奶嘴圓型的設計, 寶寶容易會有牙齒排列不整齊的問題.
因為我之後也打算能餵母乳, 所以這樣寶寶比較不會有奶頭混淆問題的設計也深得我心~

他們的奶嘴有 乳膠 和 矽膠 兩種材質.

乳膠是天然的乳膠很適合寶寶用到18個月以後,因為這時後寶寶會長牙容易咬奶嘴, 而天然的乳膠就算被咬破也不會有危險. 但缺點是需常更換, 約一個月就得更換, 加上耐熱度不高. 再來因為顏色是天然的黃色 所以有時很難判斷髒或損壞的程度...尤其是給阿公阿媽帶的時候...但NUK乳膠只有出奶嘴, 奶瓶搭配的奶嘴頭還是以矽膠為主.

矽膠可以用的時間稍長, 約2個月, 但因為寶寶長牙後會容易咬破, 所以只建議用到18個月.
他們家的奶嘴分三種size, S 是母乳用, M是配方奶因為分子超大所以洞梢大, L是搭配米麩時更大的孔.

IMG_3849 IMG_3832

IMG_3826IMG_3825  

跟網路上講的一樣有下午茶可以吃唷~~ 現場買商品可以打8折, 不過我不急著買, 到是很開心可以聽小姐講解他們家產品的特色.
我一直搞不清為什麼奶瓶要有一般口徑和寬口徑....QQ

原來...一般口徑和寬口徑的差別除了  寬口徑比較方便清洗外(尤其叫老公洗時 哈哈), 倒配方奶粉時也會比較不會落漆, 另外就是寬口徑的奶嘴頭是比較貼近媽媽ㄋㄟㄋㄟ的形狀唷. ( 如上上右圖)

IMG_3831

贈品: 最讓我心花怒放的是他們有送寬口徑的奶瓶x1 安撫奶嘴x1 耶~~

防溢乳墊2片x2包 + 矽膠安撫奶嘴 + 寬口徑奶瓶(m號是用配方奶的奶嘴頭) + 濕紙巾(10片) + 奶瓶造型USB 4G
(這個實在有夠酷!)

IMG_3850

NUK 有出兩種奶嘴 一是安撫奶嘴 二是安睡奶嘴, 安睡奶嘴的拉環是貼住的  所以寶寶睡覺翻身時不會壓到臉, 但另外一種是拉環是比較突出的

所以不適合寶寶睡覺時用.

IMG_3851    

2013. 10 

明治-新手媽媽先修班

因為11月底要考不動產經紀人的證照考試, 所以我只好帶著我腹中的胎兒一起去閉關
10月參加完這場明治新手媽媽先修班後就一直到11月底出關囉~~

那場剛好在板橋市政府, 只要超過板橋的, 我實在沒有動力前往....因為也不知道贈品怎樣, 大老遠去實在很傷體力~

明治的新手媽媽先修班是每位孕婦只能參加一次唷~之後就只能參加她們一般場次

先修班送的禮會比較好, 不過人也是爆炸多!!
這場因為我臨時身體有點不適, 所以一開始報到時我就跟工作人員告假說中途就必須離開去看醫生...
小姐還是讓我領了參加禮(可能因為我有訂兩罐媽媽奶粉吧) ! 走前我把我的摸彩卷給了旁邊的媽咪, 希望她有摸到禮物 呵~~

這次的參加禮除了之前有的奶嘴儲存盒, 嬰兒食用碗和湯匙之外, 最棒的莫屬這個七件組食物調理器!! 就在我參加完沒多久後, 網頁上就宣布這個禮物不再贈送了~~~ 殘念!
20131207_152646[1]
我不是有喝羊奶了嗎? 為什麼會訂明治的媽媽奶粉呢? 主要是因為 
1. 它很小罐, 兩罐500元可以接受. (喝完兩罐憑包裝還可以換贈品..不過這不是主要原因啦 哈 )
2.我之前有打電話給明治的客服索取試喝包, 喝得還算喜歡, 週六週日沒有羊奶喝時, 就可以泡上一杯來喝, 還有就是進入第四個月後, 孕吐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晚上特別容易肚子餓呀!! 這時一杯熱牛奶就可以安穩睡覺....免得我想到樓下去買鹽酥雞...QQ



2013. 12

耶~~終於考完試了!!! 話說考完那天下午, 小小突然變得好活潑!! 一整個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 是送給我考完的禮物嗎?? 每想到小小給我的第一次胎動竟是在考完的第二天下午 哈!!!!
12月去的兩場 都是婦產科診所舉辦的媽媽教室, 去完後 我發現我比較喜歡這類小而美的講座耶..

 

泰婦產科: 自然生好還是剖腹生好

20131207_133345[1]

我喜歡這個主題, 加上今天的主講師是我看診的孫醫生啦~~~~ 當然要來給他捧場一下 哈哈哈~^^
合泰是利用星期六中午休息的時間舉行,所以並不是在一個會議室裡,建議想要前往的媽咪要盡量往裡面坐不然靠近門邊會覺得自動門開開關關有點惱人....

在聽過幾場的媽媽教室之後,我發現最能學到知識的還是這種診所或是大型醫院的講座,因為是醫生或護理師主講,所以在觀點上和資料上深度都會不同.
而且去過後發現,因為它們大多是利用中午休息所以時間不會拖太長免得下午有病人要掛號,所以也就沒空給那些贊助廠商宣傳,屬於小而美的講座
若是住在附近的媽媽們,可以多多參加,因為很多廠商都想要跟診所醫院合作,所以有時參加禮並不會太差呢!而且..人少的話 抽中禮物的機率不就大嗎??哈哈!!

贈品:禮坊(很可憐的兩塊餅乾), 元樂年輪蛋糕試吃, 甲七碗油飯一小盒, S26幼兒樂圍兜兜和濕紙巾一包, 尖端臍帶血面紙和濕紙巾一包.
摸彩: (左邊)滿意寶寶 瞬間乾爽 S號五片裝 (我的小小真的不是蓋的好運~ 哈) 

20131207_151834[1]

 

欣幼婦產科: (和生寶臍帶血合作) 新生兒沐浴和護理

這場雖然是生寶臍帶血的媽媽教室, 但是因為診所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開課的關係, 所以廠商根本沒有時間宣傳~ 欣幼從我產檢的合泰轉個彎就到了,所以做完瑜珈後就繞過來聽看看.
主講的老師是上次在合泰的S26講師 藍姊~~ 她幽默又風趣 聽懂她的台語要一點功力, 但我很喜歡他的講課方式, 而且她的建議很中肯, 雖然她是S26幼兒樂的代表業務, 但是兩場講座她都沒有半點推銷,反而是很輕鬆愉快地用著流利的台語教媽媽們怎麼乳房按摩和如何幫寶寶洗澡等. 

今天的新生兒沐浴課程吸引超多媽咪,整個大廳都坐滿了...晚了十分鐘就只能做到門口了,門一直開開關關覺得好惱人(泣....)
下次要來建議欣幼把講師安排在中間,讓大家可以左右兩邊坐,不然後面的人真的啥都看不到.

20131214_134124[1]

參加禮:禮坊試吃(一樣是很可憐的兩塊餅乾), 甲七碗油飯一小盒,S26幼兒樂圍兜兜,安滿媽媽奶粉試喝包一包,生寶紗布巾,小毛巾和沐浴球
抽獎禮:(摸彩的大獎是澡盆一個, 其他還有像是保鮮盒等小東西) 看吧!我就說我家小小不是蓋的..竟然又抽到我了!(右上圖那咖啡色蛋糕)
剛拿到時心中納悶這是啥,後來回家拆開才知道原來是網路上小有名氣的優尼克(Unicake Bag) ~ 蛋糕造型的購物袋呀~~哈哈哈  
為了獎勵小小的好運,差點在旁邊50嵐買珍奶犒賞她~~哈哈 

 20131214_150607[1]

20131214_151522[1]

優尼克(Unicake Bag) : 預算夠的話 這個好適合當作彌月蛋糕禮唷~~

p2~p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