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菲國,尤其是像宿霧這個地方
如果沒有車就好像沒有腳一樣
所以像我不會開車的女生就只好靠男同事充當司機 

車對當地人而言是很貴的, 所以大部分的小菲人都是以jeepny
當作日常交通工具, 路線固定,價格非常地便宜, 
坐一次約披索6~7塊不等,台幣才4~5多
因為太便宜了,常常車子不但坐滿還會有人抓住車頂的欄杆
掛在車後, 死命要上車就對了  (又不是等不到..很多班呀??)
 
 

不過要坐jeepny出去玩的話, 請記的穿防水材質的衣服褲子!! 
根據我坐過的經驗, 因為菲國非常地熱,
我同事還因為旁邊的人一直流汗又ㄞ的好近
下車時,她的右半身都溼透了~~(噁) 

有趣的是她們付錢的方式 
jeepny不是一上車付錢
司機兼老闆所以也沒時間管你
通常坐後方要下車的人就會把錢傳給前一個人,最後匯集到老闆那
那如果有人暗忼起來呢? 老闆都不介意了, 我在介意啥?
問當地人這種情況,他們的回答是 "if he is honest, he will pay, but most of them are not honest~~" 
(說完還自己尷尬地笑了) 真是太妙了~ 

如果不能忍受這樣的擁擠, 當然也有吹冷氣的計程車可以做
不過常常會被坑, 所以除了要問"Do you charge by meter? "
還要義正言詞地拒絕extra. 司機一看是觀光客, 就會說要多收20~30不等的錢
這時候你就要非常嚴肅地口吻說: "NO!  NO EXTRA!! if you charge extra, I will get off now! "
當然如果司機看起來兇神惡煞,你又孤單影隻..那還是乖乖付錢好了.
套我同事的一句話,就當給他買藥吃好了!

還要準備小幣值的鈔票, 通常100是最好用的
就有同事發生司機拿了500死賴賬說沒有零錢找~~
所以我同事就學乖,下次要他先把要找的錢拿出來才要付錢!

因為一看就是觀光客的長相,所以只能多注意多小心囉~~

另外, 所有去過Cebu的人可能都會被當成韓國人而聽到小菲人對你說"安納阿誰唷"~~
如果是台灣人就別太介意啦~~ 因為我想他們真的只會這句而已!!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