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的冬天,我隻身一個人拎著小背包,到九份去靜一靜
12月的九份和台北一樣冷,忘了是什麼事讓當時的自己心情不好,
打電話報平安時,聽的出來爸爸很擔心我在九份想不開....

一個人坐在茶店裡,寫了很多張聖誕卡,但後來一張也沒寄出去
原因 : 懶惰 + 其實我想只是想寫東西抒發情緒吧! 

九份的空氣很潮濕,海邊的濕氣加上冬天的溫度,
晚上睡覺時覺得棉被好重,有一種連牆壁都快呼吸不過來而吐出水的感覺

我喜愛九份的古老味,雖然大部分的街道已經被商業的氣息蓋過去
但是這一個石階是我最喜歡的一角。
不過因為都是一個人去,還沒有機會進去瞧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下一次決定要帶一本書,再去旅行一次 
再看一次夏天的九份...

2006年的夏天, 我和babe 一起來到九份旅行, 這次不在有冬天的寒冷
九份的涼爽在炎熱的夏日裡真是舒服. 商店感覺有些不一樣了
賣的東西似乎不再是以前那樣大家都一樣 有一點點的區格性和在地化

雖然阿婆的九份芋圓還是一樣好吃,  但是九份, 你還是變了...變的更好了 ,,,

 

好吃的炸蝦球, 每顆蝦都飽滿又新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