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後總覺得找工作 99% 靠運氣.  當你不斷在找工作時, 不管怎樣努力就是沒有下文....
幻想投的履歷都沉到海底般地令人沮喪.  但是放寬心後, 工作就突然從天上掉了下來.
總是這樣....

找第一個工作時, 花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 而北鼻剛來第三天就找到了工作, 雖然其中一人有工作讓彼此心安了一半
但是自己沒工作還是會覺的心很慌. 再加上眾人關心的眼光, 怕自己再聽到一次"你找到工作了嗎"的問句就會忍不住抓狂!


然後有一天也是陪著朋友到仲介那去問工作, 想說來都來了也交下履歷表好了..
結果隔天就問我要不要去做收銀員的工作.

五月底結束第一份收銀員工作後, 也是陸續投了一些網路找工作的網站 像Seek等 (類似台灣104)
但也都沒下文...忍不住去想...到底是我太差還是老闆都沒時間看信呀??

而今天, 因為幫朋友到仲介那去繳件, 結果突然有人打來好像是說因為她找到正職的工作, 所以明天她就不去上仲介介紹的那個工作了.
At work 的小姐愁眉苦臉不知要在下午四點到哪去找人, 竟劈頭就問我: 這工作你要不要接??
因為基本上是幫忙救急的性質, 所以就算我不能做滿6個月, 仲介還是破例讓我做...
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工作. 
而且做滿三個星期後 竟然發現 原來我的工作只是要幫忙頂替一個要出國3個星期的老員工. 
所以老闆其實 只. 要. 我. 三. 個.星.期!!!
難怪小姐說不用簽約...(這故事告訴我們, 下次得到工作不要高興太早, 要記得問可以做到哪一天)

BUT
因為工作都很認真在做, 老版就把我給留了下來...要不是簽證到期, 其實是希望我可以做到X'mas
一起度過那最可怕忙起來像瘋子的特殊時期.. 殘念!! 阿 要不是要去環澳 還真想做到10月呢!

這故事告訴我們 不管是不是短期.都要好好做. Your boss might surprise you!!
我就有朋友原本都在農場當黑工, 可是做事很認真. 結果後來工頭直接把他們那群人納入旗下.
不但變成了白工, 還能有穩定的工作. 不像一般農場容易被A錢, 不然就是兩天打魚三天曬網的..

這個工作很有趣, 是在類似肉品販賣店工作.  基本上要把雞肉加工成各式各樣的產品.
做了後才發現原來雞肉還有這麼多變化~~哈

而且現在是冬天, 熱呼呼的烤肉roll之類的銷路不錯. 
像是下面的big roll, 就是把去掉drumstick的全雞, 裡面包上stuffing core
塞到網子裡去. 然後整理一下就變成了一個Big Roll.~


另外一個產品是我自己的最愛.  做法也很簡單. 就算自己在家做也行. 
這個就是在大腿肉 (Thigh Fillet) 的中間劃一刀, 但是不要切斷. 
讓肉可以比較容易對折後捲起來. (切面朝下) 捲起後就像一朵小花一樣.
然後外面包一條培根. 再用竹籤插過去就行啦~~ 肉要記得翻過來, 才會漂亮 (在我做了n遍後,老闆才告訴我我做錯了 哈!)
上面再用已經成形大蒜的rose點綴. 等烤熱後大蒜醬會融化到肉裡. 真是好吃.
在家自己做的話就用一般的大蒜醬塗一匙在肉上就行了. 主要是增添Garlic風味而已.  
若是有客人來當作點心之類的挺漂亮的~
   

(此圖就是沒有把圈好培根的肉翻過來, 所以才會凹凸不平..)

比起收銀員工作來說 這裡的變化性比較多~雖然得在低溫的prepare room中工作. 手腳常冰冷
下班後臉&身體 因為長時間待在低溫下而泛紅起疹 
手部因為都一直在用力, 也出現手麻和手痠的症狀. ><
最痛苦的就是上班時間變成了6:00...阿 我4:55就得起床去搭火車 在寒冷的冬天 只有一度的清晨
走在黑媽媽的路上真的很痛苦.

但是有一個穩定的工作 真的很開心~~
趁著要去東澳玩的最後幾個月
努力存錢囉!!!

九月剛好遇到店裡的第一年周年慶~ 還跟Mr.L 照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