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越南工作已經滿3個月
不過說真的 去玩過的地方還真是少的可憐
當然我不愛移動的天性也是主因 哈

在HCMC,大部分都是在一郡裡移動
一郡是主要的市中心
有漂亮的歌劇院,去聽過一次音樂會表演
高大壯麗的LV,Hilton hotel 等讓一郡的夜晚特別的美麗

不過 在這裡最大的煩惱就是身為觀光客很容易被坑錢
曾經想要剪頭髮而來到一家看起來頗正派的店
明亮的玻璃窗戶和新的招牌
我和F小姐決定來給他試試手藝
沒想到 斗大的價目表明明都詳細標明了價錢
卻因為知道我們是外國人後立即翻價
再跟老闆娘argue不成後 我們生氣地離開
根本就是擺明騙我們
後來跟越南同事聊天才知道這是普遍的現象
只要是外國人就自動漲價 而且還毫不遮掩
真是氣壞我也!

不過好在我知道基本的價錢越南話
也曾經因此拆穿不肯讓我殺價卻便宜賣給旁邊越南人的討厭老闆娘
老闆娘說什麼就是不肯殺價
可是卻在我說 可是你卻給旁邊另一個價錢後
才不好意思地給我打折..=____=

真的是頭頂烏鴉飛滿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ch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